
體育資訊12月1日訊 老鷹客場雙加時142-134險勝76人,本場比賽主裁判James Capers賽后談到了關(guān)于本場比賽末節(jié)及第一個加時最后時刻的幾個爭議點。
本場比賽第一個加時最后0.3秒,老鷹落后76人2分,杰倫·約翰遜造成犯規(guī)搏得兩罰,裁判吹罰76人挑戰(zhàn),并宣布挑戰(zhàn)失敗,時間回表到1.1秒,但隨又表示不是76人的挑戰(zhàn),又把表調(diào)回到了0.3秒,杰倫·約翰遜兩罰全中追平比分,雙方進入第二個加時。
記者:加時賽剩余0.3秒時為何會進行未經(jīng)申請的錄像回放審查?
主裁:裁判組內(nèi)部出現(xiàn)溝通誤解。當(dāng)納斯請求暫停時,我們誤認(rèn)為他同時要求對前一回合進行挑戰(zhàn)。
記者:具體是什么誤解?是否因暫停請求被理解為挑戰(zhàn)?
主裁:是基于視覺判斷產(chǎn)生的誤會,我當(dāng)時認(rèn)為他有意發(fā)起挑戰(zhàn)。
記者:通過回放最初將時間調(diào)整為1.1秒,為何調(diào)回0.3秒?
主裁:由于此次不具備合法挑戰(zhàn)依據(jù),我們不能直接采用挑戰(zhàn)環(huán)節(jié)看到的畫面。在回放前已確認(rèn)犯規(guī)發(fā)生時計時器顯示0.3秒。
記者:如何發(fā)現(xiàn)與納斯教練之間的溝通誤會?
主裁:暫停結(jié)束后納斯明確表示他并未提出挑戰(zhàn)請求。
記者:常規(guī)時間結(jié)束前,納斯教練似乎在板凳席試圖請求暫停,為何未獲準(zhǔn)?
主裁:當(dāng)時處于爭球混戰(zhàn)狀態(tài),保羅·喬治獲得球權(quán)后立即完成出手,裁判組未能及時識別此次暫停請求。